文章目錄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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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CPA:按行為付費
- CPC:按點選付費
- CPM:按展示付費
- CTR:點選率
- CVR:轉化率
- ROI:投資回報率
- PPC:平均點選話費
- CPT:按時常付費
CPA:按行為付費
顧名思義按照行為(Action)作為名額來計費,這個行為可以是注冊、咨詢、放入購物車等等。廣告公司和媒體公司常用CPA、CPC(Cost Per Click)、CPM(Cost Per Mille,或者Cost Per Thousand;Cost Per Impressions)一起來衡量廣告價格。
CPC:按點選付費
是“Cost Per Click”的英文縮寫。意思就是每次點選付費廣告,當使用者點選某個網站上的CPC廣告後,這個站的站長就會獲得相應的收入。
CPM:按展示付費
千次展現消費=(消費/展現)1000 ,按照廣告曝光率消費的形式,廣告展現一千詞的費用,消費10元,展現了10000次,千次展現消費為(10/10000)1000=1元
CTR:點選率
Click-Through-Rate)即點選率,計算方式=點選量/展現量
是常用的網絡廣告是指線上廣告的點選率(圖檔廣告排名/文本廣告/關鍵字廣告/廣告/視訊廣告,等等),也就是說,點選廣告的實際數量(嚴格地說,打到目标頁面)的數量除以廣告(顯示内容)的數量。
CVR:轉化率
計算方式=總成交筆數/點選量。
是一個衡量CPA廣告效果的名額,簡言之就是使用者點選廣告到成為一個有效激活或者注冊甚至付費使用者的轉化率。
ROI:投資回報率
投入産出比,計算方式=總成交金額/花費,
目前很多廣告主要求每筆廣告投入都能夠獲得一定量的轉化目标,在廣告主的成本控制中就會出現一個名額,即每獲得一個有效轉化所花費的成本,該名額就是衡量效果廣告的投入産出比。
PPC:平均點選話費
計算方式=花費/點選量。
CPT:按時常付費
CPT是carriage paid to的縮寫形式,意為運費付至,是指賣方向其指定的承運人交貨,但賣方還必須支付将貨物運至目的地的運費。即買方承擔交貨之後一切風險和其他費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