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看點

boost::scoped_ptr

以前為了讓指針自動釋放,曾經這麼做過

#include <iostream>


template<class T>
class AutoPtr
{
public:
	AutoPtr(T& t){m_t = t;};
	virtual ~AutoPtr()
	{
		if(m_t)
		{
			delete[] m_t;
			std::cout<<"destroy"<<std::endl;
		}
	};
private:
	T m_t;
};

class A
{

};

int main(int argc, char* argv[])
{
	char * pchar = new char[100];
	{
		AutoPtr<char*> autoptr(pchar);
	}

	int * pint = new int[100];
	{
		AutoPtr<int*> autoptr(pint);

	}
	A * pA = new A;
	{
		AutoPtr<A *> autoptr(pA);
	}

	system("pause");
	return 0;
}
           

雖然能夠達到自動釋放的目的,然而卻是個半成品。

boost::scoped_ptr 的出現解決這個問題

#include <iostream>

#include <boost/scoped_ptr.hpp>

class A

{

public:

    ~A() { std::cout <<"destroying A\n"; }

    void do_something() { std::cout << "did something\n"; }

};

void test()

{

    boost::scoped_ptr<A> impl(new A());

    impl->do_something();

}

void main()

{

    tes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