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看点

19【1】商品、广告推广投放:CPA、CPC、CPM、CVR、CTR和ROI

文章目录

    • CPA:按行为付费
    • CPC:按点击付费
    • CPM:按展示付费
    • CTR:点击率
    • CVR:转化率
    • ROI:投资回报率
    • PPC:平均点击话费
    • CPT:按时常付费

CPA:按行为付费

顾名思义按照行为(Action)作为指标来计费,这个行为可以是注册、咨询、放入购物车等等。广告公司和媒体公司常用CPA、CPC(Cost Per Click)、CPM(Cost Per Mille,或者Cost Per Thousand;Cost Per Impressions)一起来衡量广告价格。

CPC:按点击付费

是“Cost Per Click”的英文缩写。意思就是每次点击付费广告,当用户点击某个网站上的CPC广告后,这个站的站长就会获得相应的收入。

CPM:按展示付费

千次展现消费=(消费/展现)1000 ,按照广告曝光率消费的形式,广告展现一千词的费用,消费10元,展现了10000次,千次展现消费为(10/10000)1000=1元

CTR:点击率

Click-Through-Rate)即点击率,计算方式=点击量/展现量

是常用的网络广告是指在线广告的点击率(图片广告排名/文本广告/关键字广告/广告/视频广告,等等),也就是说,点击广告的实际数量(严格地说,打到目标页面)的数量除以广告(显示内容)的数量。

CVR:转化率

计算方式=总成交笔数/点击量。

是一个衡量CPA广告效果的指标,简言之就是用户点击广告到成为一个有效激活或者注册甚至付费用户的转化率。

ROI:投资回报率

投入产出比,计算方式=总成交金额/花费,

目前很多广告主要求每笔广告投入都能够获得一定量的转化目标,在广告主的成本控制中就会出现一个指标,即每获得一个有效转化所花费的成本,该指标就是衡量效果广告的投入产出比。

PPC:平均点击话费

计算方式=花费/点击量。

CPT:按时常付费

CPT是carriage paid to的缩写形式,意为运费付至,是指卖方向其指定的承运人交货,但卖方还必须支付将货物运至目的地的运费。即买方承担交货之后一切风险和其他费用。

继续阅读